梨花飘香迎客来 2023龙井“延边之春”梨花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1 10:17:11
来源:新华网

梨花飘香迎客来 2023龙井“延边之春”梨花节开幕

字体:

  4月30日,2023龙井“延边之春”梨花节在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盛装启幕,广大市民和游客齐聚于此,共享快乐时光。

  文艺演出是一个巨大的“磁场”。距离梨花节开幕式还有1个小时,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已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大家扶老携幼,依次走进开幕式演出现场。

  “早就听说龙井市举办‘梨花节’,今天特地和妻子来一睹盛况。这里既能品尝延边特色美食,又能观赏到朝鲜族体育项目和民俗展示,不虚此行。”临江市民刘德春表示。

  据介绍,本届梨花节以“延边之春·花漾龙井”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龙井市浓郁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幸福龙井新形象。

  上午9时左右,随着舞蹈《鼓乐齐鸣》和伽倻琴弹唱《苹果梨果园》激情上演,梨花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随后,舞蹈《铃铛舞》《长白阿里郎》、女声重唱《我爱延边》等15个节目精彩亮相。众多精彩节目让人们目不暇接,尽情享受着视觉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副州长尹朝晖在“延边之春”梨花节开幕式上致词。她说,延边州区位独特、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多元富集、文化底蕴悠久深厚。龙井是中国朝鲜族文化的发源地,百年树龄的苹果梨母树至今风骨傲然,是一种精神象征和力量。一年一度的梨花节,以“梨花”为媒广邀天下客,不仅弘扬了龙井梨乡文化,传承弘扬和发展了特色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更以梨文化“软实力”形成了乡村振兴“硬支撑”,以“小产业”带动了乡村振兴“大步伐”,为旅游强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板。

  “这个‘五一’假期,我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演出,过得非常有意义。演出结束后大家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感到非常开心。”龙井市北安小学2年级1班学生玄雅瑛参与了舞蹈《铃铛舞》的表演,对为家乡演出感到十分荣幸。

  作为梨花节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朝鲜族传统民俗展示等活动也在同时上演。这边,画图、柶戏、投壶等游戏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另一边,摔跤、跳板、秋千等朝鲜族民族体育项目让大家看得直呼过瘾。尤其拔草龙活动,更是吸引了广大游客一同参与,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家人们,这里是2023龙井‘延边之春’梨花节开幕式现场,接下来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一起领略延边的传统民俗和美景……”抖音博主“延吉福宝”全力为家乡做推介。他表示,要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广大网友了解延边、走进延边。

  一朵梨花,为龙井带来投资发展新机遇;一朵梨花,为龙井创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一朵梨花,为龙井搭建文旅产业相融合的舞台。

  春到梨乡花烂漫,情满龙井醉迷人。在风光旖旎的五月,龙井市飘香的梨花期待与你共赴一场明媚“春约”……

【纠错】 【责任编辑:王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