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 “醉”美珲春迎客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1 12:07:13
来源:新华网

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 “醉”美珲春迎客来

字体:

  伴随着旅游经济的复苏,大众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和期待愈发强烈。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独具区位优势的珲春成为不少市民假期出行的新选择,丰富的旅游线路,完善的景点建设,让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直呼不虚此行。

  等闲时节好去处,悠闲自得防川游。被誉为“一眼望三国”的防川景区,有着特殊的边境地理位置,淳朴的朝鲜族民风民俗,是人们来珲春必去的“打卡地”,上午10点钟,防川景区已有不少游人驱车前来,近距离感受珲春独特的边陲风貌。

  行至防川村,青瓦白墙、古韵十足的朝鲜族传统建筑与雕塑相得益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农家。“今天是第一次来珲春,还有好多新鲜的美食,刚和妈妈拍完照回来,感觉特别开心。”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北京游客王意嘉兴奋地说。

  丰富美味的朝鲜族特色美食、载歌载舞的民俗表演……一道道新鲜度满分的文旅大餐,游客们一边走一边拍,享受这份难得的惬意。来自黑龙江的游客王玲钰格外兴奋,“特别好,感觉特别有民俗风情,有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朝鲜族舞蹈,还有特色美食,我一直在录像,想把这个地方记录下来,和家人朋友分享。”

  登上饱览边境美景的最佳观赏区——龙虎阁,放眼远望,中朝俄三国景象尽收眼底。游客们一边观赏盛景,一边回顾历史,感受自然静谧的生态之美。延吉游客李怡憬说:“听说防川一眼望三国,最近有时间,我们一家人都过来逛一逛,我刚刚也去看了土字碑,回顾了一下历史,挺有意义的。”松原游客刘时林第一次来珲春,提起对珲春的第一印象,他说,“市容环境也非常整洁,景观也非常漂亮,山高林密的,风景非常好,总体感觉是都非常非常好的。”

  除了与众不同的美景,种类繁多,趣味无穷的娱乐项目也让游客在丰富的游玩体验中,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黑龙江游客贾女士说,“在沙滩上玩摩托感觉特别刺激,珲春的人民也是特别地热情,这次是我们一家十多个人,下次还会来的。”

  聚焦“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兴趣点,珲春市有效整合优质文旅资源,突出资源特色,推出“边境风光之旅”“露营休闲之旅”“乡间漫步之旅”等多条契合假日旅游需求、满足游客实际需要的特色型、主题型、精品型旅游线路,全力提升游客出游舒适度,营造“放心游”“满意游”的文旅消费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