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7 17:52:25
来源:新华网

第14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开幕

字体:

  龙腾鱼跃松花江,幸福江城满鱼香。427日,第14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风景区坝东广场开幕。

  吉林市山水资源禀赋厚重,坐拥“一江秀水、三湖美景”。美丽富饶的松花江蜿蜒穿城而过,不仅为江城之春增添了湖光山色的灵动秀美,更赋予了吉林市开江鱼鲜美、山野菜飘香的大自然馈赠。

  开幕式上,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卫东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春游江城赏美景、品美食,深度打开认识吉林、情系吉林、兴业吉林的窗口。

  王卫东表示,如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已成为吉林市内涵丰富的美食符号、旅游名片,“春季到江城吃鱼”是周边城市游客最美好的向往。今年,吉林市围绕“踏青品鱼 寻味江城”主题,全面整合优势文旅资源,将策划开展文化演艺、旅游度假、运动康养、优惠促销等5大类47项活动,将美食、美景、美好、美妙传递给每个海内外游客。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大明对“春满江城”2023年春季文旅线路进行了推介。吉林市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春满江城”为主题,推出人文江城、山水江城、寻味江城3大系列6条精品文旅线路,涵盖湖光山色、赏花摄影、踏青登山、亲水游乐、最美乡村、寻味江城等吉林市春季游览全要素,完全能够满足游客对吉林市美丽春景的各种遐想。

  近年来,吉林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列为“十四五”和“4645”优先发展战略,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雾凇之都、滑雪天堂”“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品牌,打造春有开江鱼美食节、夏有松花江避暑休闲季、秋有白桦红叶节、冬有雾凇冰雪节的全国知名节庆产品,大力提升松花江渔文化和鱼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全链条培育吉林市文旅融合新业态,聚人气、增活力、促销费,赋能吉林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吉林市还在松花江鱼文化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开江鱼大集”,在朱雀山广场举行第九届供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展销会,探索“文化+旅游+商业”的全新发展模式。

  第14届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份。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