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火盆大赛点燃吉林集安五一旅游市场“第一把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7:16:17
来源:新华网

高丽火盆大赛点燃吉林集安五一旅游市场“第一把火”

字体:

  新华网长春426日电(王健民)五一假期将至,吉林省集安市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而425日成功举办的高丽火盆大赛,点燃了集安五一旅游市场的“第一把火”。

  本次高丽火盆大赛在位于集安市中心的高丽火盆一条街举办,街上的11家专营高丽火盆的商家悉数参赛,都派出了自家厨艺最好的师傅。锅铲相碰,叮当作响;文火轻煨,香味扑鼻。厨师们各逞技艺,互不相让。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游客和市民,他们在大饱眼福之余也大快朵颐,纷纷加入免费品尝的行列。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让人难忘的是火爆的场面和欢乐的气氛。

  集安高丽火盆历史悠久,是一道极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地道的高丽火盆需要有牛肉、牛蹄筋、豆腐、米肠等十几种食材,各种肉类食材经过大火翻炒油脂仍旧充盈。另起炉灶,在加热的平底锅中将豆腐煎至焦香,以此为底,依次加入豆芽、肉、蔬菜和米肠。上桌前,将火盆内加入碳火,平底锅置于其上,菜肴始终热气腾腾。食客调配心仪的酱料,蘸料而食。用餐进入尾声,锅内加入生鸡蛋、米饭、辣白菜、葱花,在热油的烹炸下,多重口感的食材碰撞交融,带你开启另一段酣畅的饕餮之旅。

  选择到集安旅游有很多个理由,但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高丽火盆,绝对能够成为排在前三位的理由之一。31岁的长春游客潘静说:“在网上看到了高丽火盆的图片和视频,馋得我直流口水。这次领着父母来集安旅游,主要的目的就是吃一顿高丽火盆解解馋。”

  像潘静一样,很多游客都把品尝高丽火盆作为到集安旅游的一项重要行程,而高丽火盆的价廉味美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广东游客林先生说:“我们一家五口吃一顿高丽火盆,才花了200多块钱,真的是太超值了。而且那种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感觉也是吃其他美食代替不了的。”

  为了让游客们更好体验高丽火盆美食文化,集安市政府特意打造了高丽火盆一条街,不足百米、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就有11家专营高丽火盆的商家。其他分布在城乡各地的高丽火盆饭店也有三四十家,高丽火盆,已成为集安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角色。

  集安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南麓。2004年,集安以其高句丽历史遗址成为中国第30处世界文化遗产地。集安市文旅局局长贾云飞说:“集安地理特色鲜明,历史文化悠久,集安人民热情好客。欢迎各地游客到集安品味美食,畅游高句丽文化古迹,感受独具特色的边境风情。”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