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向吉林省图书馆捐赠《至精至善》工匠图书仪式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3:00:50
来源:新华网

一汽-大众向吉林省图书馆捐赠《至精至善》工匠图书仪式举行

字体:

  新华网长春426日电(黄维、蒋民)“匠心传承 阅启未来”。426940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向吉林省图书馆捐赠《至精至善》工匠图书仪式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为期两周的一汽-大众工匠文化图片展、大众和奥迪品牌多款智能纯电动车展同期举办。新华网对捐赠仪式现场直播浏览量超过100万次。读书、观展、看车,这个五一,吉林省图书馆将成为又一个热门打卡地。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田云鹏,新华社吉林分社分党组成员徐家军,一汽-大众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研等参加捐赠仪式。

  《至精至善》是2022年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是我国汽车行业首本为汽车工匠人才著书立说的图书,展现了包括全国劳动模范金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牟少志等新一代中国汽车人的精神风貌。书中所记录的15位工匠都出身平凡,他们从学徒工、操作工逐步成长,至今,他们已掌握国际先进技术、成为项目带头人、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并带领团队取得国家级技术成果。《至精至善》通过对15位劳模工匠成长道路的探寻,以实际案例诠释工匠精神,深挖支撑企业、行业向数字化转型的强大潜能与力量。

  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成立于1991年的一汽-大众从一座工厂发展到目前拥有五大基地;从最初的1个品牌1款产品,到现在拥有大众、奥迪、捷达3大品牌30余款车型。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一汽-大众始终秉持和传承“至精至善”的精神文化,一批批年轻人在一汽-大众实现了从青年学子到至精至善工匠的完美蜕变。

  田云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不仅涉及工匠图书的捐赠,还举办了一汽-大众工匠文化图片展和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展览,充分体现了一汽-大众的文化传统,为全省文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研在致辞中表示,32年来,一汽-大众一直厚植人才培养的沃土,而工匠精神则是驱动企业高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传统基因。秉持“造价值经典汽车”理念,一汽-大众对高品质始终有着不懈的追求,这背后离不开庞大技术工人队伍奋战一线的身影,他们一次次攻克技术难关,一次次战胜任务挑战,守护研发、供应、生产、销售每一个细节,为用户带来累计超过2500万辆的高品质产品,为万千家庭带来美好出行的愉悦体验,“希望通过此书,致敬生生不息的工匠精神,献礼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一汽的70载激昂岁月。”

  捐赠现场,李研代表一汽-大众向吉林省图书馆进行捐书。张勇代表吉林省图书馆接受捐赠,并为一汽-大众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吉林省图书馆、车展及一汽-大众工匠文化图片展。

  延伸阅读——

  吉林省图书馆五一假期开馆时间有调整

  放假期间开馆时间如下:

  429日—30日:8:3019:00

  51日:9:0015:00

  52日以后执行夏季开馆时间:8:3020:00

  请读者朋友们周知!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