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在长春基地下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09:54:52
来源:吉林日报

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在长春基地下线

字体:

  日前,一汽-大众第2300万台动力总成——EA211 1.5T Evo2发动机在长春基地下线,成为企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本次下线的1.5T Evo2发动机素有“大众第二代黄金动力”之称,是EA211系列的最新换代产品,对产品的动力升级、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也将为未来一汽-大众混动产品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这款动力总成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传统EA211发动机相比,具备更低的油耗、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加智能的控制调节系统,在行业内具备非常明显的技术优势,且通过采用米勒循环和提高喷油压力等工艺,实现了碳排放降低8%、燃油消耗节省10%的表现。

  据介绍,自1995年生产第一台发动机至今,一汽-大众已拥有长春、成都、青岛、佛山四大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产品类型涵盖EA211发动机、MQ200传动器、MEB动力电池等主流产品。近两年来,一汽-大众动力总成采用数字化创新手段,在发动机、动力电池和电驱产品上持续发力,转型成果显著。2023年起,一汽-大众将在ID.4 CROZZ和ID.6 CROZZ外新增ID.7 VIZZION等全新纯电动产品,并将通过全新开发的技术路线,逐步实现全系品牌混动化。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