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5:44:59
来源:新华网

公主岭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字体: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公主岭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扩大有效投资计划为抓手,以“四个服务”为统领,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各个项目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加力推进,蓄势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已开复工项目37个,上报固定资产投资6.17亿元,同比增长336%,开复工项目总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及增速均列长春市六县区第一名。

  整洁有序、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生产场景呈现在眼前——工人熟练地操控设备,自动绞线机、全自动下线压接机、超声波焊接机等智能设备协同运作,一件件汽车线束成品被生产出来。谁能想到,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一座现代化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厂就拔地而起且投入运行了。这是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胆识与魄力,也是公主岭人的时间和速度。

  长春天海电子有限公司电线束项目位于大岭汽车物流园区,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共15条生产线,目前已有9条投入生产,全部投产后,预计年生产汽车线束2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1500万元,安排就业1000人以上。

  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工业经济稳则发展质量高。为加快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公主岭市以春季集中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为重心,深化领导包保、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利用“四边”工作法,实现新开工项目手续的容缺办理。同时组织项目单位与审批部门共同对项目分级分类逐层推进,将立项审批、征地拆迁、环评能评、设计施工、工程规划、招投标、施工许可等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截至目前,全市顺利推进项目开复工45个,总投资4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9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16.59亿元,这些项目分别是天海电器、精诚工科、农高区科技创新产业园、硅谷大街(东一路-杨柳河)、硅谷副街(硅谷大街-长春边界)、十一高中硅谷学校、范家屯镇幼儿园、现代种业产业园、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利园九里二期、第六中学校改造项目、中储粮直属库粮食仓储项目;复工项目33个,年度计划投资60.21亿元。

  在这个生机勃发的春天,岭城大地上各个企业的生产车间忙起来了,产品订单多起来了,项目建设快起来了……一个个火热的场景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3年,全市5000万元以上拟开复工项目80个,总投资664.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51.6亿元;续建项目41个,年度计划投资66.4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