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陆地出行大明星“绿巨人”体检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6:44:24
来源:新华网

看!陆地出行大明星“绿巨人”体检啦

字体:

  新华网长春4月26日电 “五一”小长假前夕,为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车辆段为陆地出行大明星“绿巨人”进行体检。

   “绿巨人”学名为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由于列车车体外皮涂装为“国槐绿”,颜值超高而且时尚,被铁路工作者亲切地称为“绿巨人”。它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旅客乘坐更加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

   给“绿巨人”体检是在列车的“4S店”——车辆段的检修库内进行,是一次春季列车保养,主要步骤是“洗、检、吹”——冲洗、检查、吹灰。对高压设备、车内电茶炉、座椅等服务设施进行周密检查,确保动车组高质量上线运行。

  在“五一”小长假里,坐着火车里的大明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沿线赏花看景,品一口鲜美的松原查干湖开湖鱼,用心感受民族风情,用味蕾享受大自然馈赠……还等什么,快点行动吧!

 “绿巨人”在铁轨上接受体检。 新华网发

为庞然大物体检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新华网发

为“绿巨人”体检,容不得半点马虎。 新华网发

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 新华网发

很多部位需要反复检查。 新华网发

认真排查。 新华网发

车辆上下,里里外外,都要检查到位。 新华网发

周密检查,确保动车组高质量上线运行。 新华网发

 

文字:蒋民、黄维

摄影:辛启明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