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看吉林丨这个“五一”,来长春就够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5 10:39:26
来源:新华社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这个“五一”,来长春就够了!

字体:

这是“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长春市南湖公园俯瞰图。(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五一”小长假

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长春

这个火出“圈”的东北城市

实力不允许再低调

下面这些宝藏景点

一定让你满载而归

公园篇

长春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

长春公园数已增加到186个

啥概念

如果一天逛一个公园

把长春所有公园逛个遍

得花半年多时间

下面挑重点介绍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坐拥亚洲最大人工林海、天然氧吧,二十多公里的环湖公路,一步一景、移步异景。

  长春世界雕塑园,在这里你能看到雕塑大师罗丹的“思想者”原模浇铸作品,世界仅有几十件。

  长春工业轨迹公园,你能看到延伸向远方的斑驳铁轨,你能看到长春的第一台机车,体会到长春工业文明的扎实与厚重。

  现代诗公园,镌刻着300首经典新诗,作为长春的文化新地标,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更为浓郁的诗意。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融城市工业历史遗迹保护、城市生态绿地呈现于一体,利用地形地貌以及生态植被,将老净水厂的园区改造一新。

  长春东北虎园,一个以散养东北虎为主的生态型野生动物园,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网红打卡地。

  南湖公园、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南溪湿地公园、胜利公园……这些风光秀丽的公园,已成为长春的名片。

  牡丹园、杏花邨、百花园、百木园……一座座景致各异的公园,让这座城市充满芳香。

展馆篇

长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具有众多历史古迹和文化遗存

那么,长春的这些展馆你知道几个

这个“五一”

试着把自己放逐在一间博物馆

或是一本书中

去度过一段洗涤心灵的时光

  伪满皇宫博物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

  长影旧址博物馆,记录“新中国电影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

  长春博物馆,长春地标建筑“城市之花”三朵盛开的姊妹花之一。作为长春市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现拥有各类藏品22000余件(套)。

  长春文庙,始建于清同治11年(公元1872年)。这里曾呈现出“门前古榆参天,花草满坛,泮池如新月,虹桥飞架其上”的动人景象。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获准成立于2011年末。

  吉林省博物院,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现有文物藏品12万余件,始自远古,及至现代,精华荟萃,内涵丰富。

  吉林省科学技术馆,展馆以科技与梦想为主题,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让孩子们快速了解科学,并对此产生浓厚兴趣,也许“小小科学家”的梦想就在此得以实现。

  吉林酒文化博物馆,我国首家民办酒文化博物馆,展馆设有现代名酒展馆、珍藏级中外名酒展馆、优质珍酒馆及吉林省特产泡酒展区、地方珍藏名酒展区、国家级珍藏名酒展区等十大功能区。

  东北二人转博物馆,博物馆以文字图片、景观复原、游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东北二人转艺术的发展历程,让人们对二人转有更深刻的认识。

地标篇

长春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

许多旅游景点

自带网红属性

成为打卡首选

你还在等什么

快来趟长春吧

  在长春,有一条街,网罗了五湖四海的特色美食,那就是专宠味蕾人气爆棚的桂林路!

  在长春,有一栋房,把大山装在了里面,那就是层峦叠嶂内有乾坤的“这有山”!

  在长春,还有一座“城”,荟萃了各种最先进的电影技术,这就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的长影世纪城。

  这里还有新晋网红——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湛蓝的天空、干爽的草地、明媚的阳光,一切都在述说着春日美好。小鹿们闲庭信步,邂逅万物苏醒。此外,天涯秋千、高空滑索、居云咖啡等都是令人心动的项目。

  城市记忆——伊通河城市风景区。伊通河是长春的母亲河,“三带贯春城 五线起锦绣”,在绿树成荫的伊通河畔,通过实物、雕塑,展现长春工业轨迹。

  工业文化旅游“富矿”——中国一汽工业文化旅游基地。一汽是长春人的骄傲,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这里值得一观的地点非常多,包括红旗文化展馆、红旗创新大厦、第一汽车制造厂正门(一汽1号门)等。

戳进去看长春100个网红打卡地!

(部分素材来源:长春文旅、长春发布微信公众号)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