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放心餐饮”评定 476家餐饮单位张贴笑脸标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5 09:54:30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开展“放心餐饮”评定 476家餐饮单位张贴笑脸标志

字体:

  近期,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餐饮”评定活动,督促经营者守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4月24日,执法人员对延边大学附近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放心餐饮”评定。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店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证照公示情况、是否建立完善的色标管理及后厨规范标准体系、是否符合“明厨亮灶”相关要求等。当天,有3家餐饮单位通过评定标准,张贴笑脸标志。

  据了解,此项活动从4月初开始至12月末结束,评定分三轮进行,年内获得三枚“微笑笑脸”的单位可申报餐饮服务风险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截至目前,有476家餐饮单位已在第一阶段张贴第一轮笑脸标志。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