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联合深入企业开展汇率避险宣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5 11:01:01
来源:新华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联合深入企业开展汇率避险宣传

字体:

  4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联合深入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实地开展汇率避险调研及宣传活动。

  本次联合调研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要求,促进外经贸企业稳健经营,支持企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提升汇率避险能力,引导金融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王国玉、吉林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李焕平在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助理杨瑞峰、吉林市分行行长曲志勇等人的陪同下,走访吉林市重点外贸纺织龙头企业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会见企业负责人,共同就企业经营金融需求开展调研,重点针对汇率避险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

  王国玉建议企业,要尽快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科学管理汇率风险,专注经营发展主业。

  杨瑞峰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将持续开展汇率避险宣传系列活动,并在日常工作中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和得力举措帮助企业安全经营、稳健发展。

  吉林化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外汇局的悉心指导和工商银行的鼎力支持。汇率避险是外贸进出口企业的保险阀和稳定器,吉林化纤作为区域龙头企业,一定深入研究避险产品,全面加强避险管理工作,以稳健的经营助力吉林省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