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04 17:14:03
来源:新华网

延边革命烈士陵园“红领巾讲解员”上岗

字体:

为弘扬英烈精神,拓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外实践领域,近日,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向社会发布了《红领巾召集令》,在延吉市各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讲解员”活动。

通过社会面招募、公开选拔、择优面试等方式,最终优选出5名小学生进行了培训。学生们在讲解老师的指导下,从外在的形体站姿练习到内在的发音语言技巧,从记忆解说词到手势与眼神的默契配合都得到了提升。近日,“红领巾讲解员”们正式上岗,为前来参观延边革命纪念馆的社会各界团体进行实地讲解。

5名小讲解员身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装,用饱满地情感和洪亮的声音为参观团体讲述延边革命斗争史。红领巾讲解员刘睿桐说:“感谢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为我们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通过小讲解员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延边红色历史,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今后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红领巾讲解员”为抗美援朝老兵以及社会各界团体共讲解4场,得到了广泛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