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29 15:14:21
来源:新华网

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开幕

字体:

8月4日,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2023莲花山陶艺创作营于在莲花山度假区陶艺展创作基地开幕。本次陶艺作品邀请展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贸促会、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主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任星航、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代陶艺研究所所长黄焕义等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英致欢迎辞,她表示,陶瓷艺术,是莲花山重要的文化名片,承载着莲花山的文化寄托和文化梦想。目前,长春莲花山度假区陶艺馆已收藏了1100多件陶艺作品,这些构思巧妙、立意新颖、风格迥异的艺术品,深刻地表达了莲花山厚重、传承、博大、包容的文化内涵,也让莲花山有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长春文旅新名片”的强大底蕴和文化自信。受疫情影响,时隔两年,在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我们迎来了本届陶艺盛会。作为主办方,我们将为所有陶艺家提供最周到和热情的服务,希望陶艺家们能深入走进莲花山的山山水水、乡村小巷,欣赏莲花山的秀美风景和独特魅力!

土耳其陶艺家杜伊古·卡赫拉曼代表国际陶艺家进行发言:“今天,我谨代表所有陶艺家站在这儿,伴随着令人惊叹的自然风光和源源不断的灵感涌现,我的想象力得到了滋养,我个人也得到了升华。我要感谢长春市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优越的创作环境。最后,让我们在莲花山一同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

中国陶艺家李超代表中国陶艺家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过往的第9届和第10届陶艺展中,长春陶艺展的工作团队积极面对挑战,以创新的思维模式,为全球陶艺界注入了新的活力。第11届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在长春莲花山继续举办,优秀艺术家汇聚一堂,切磋不同的艺术理念,体验不同的异域文化,交流不同的创作手法,要感谢2023年长春陶艺活动的组织者和长春市政府、莲花山管委会。

在活动现场,为感谢姚棋先生捐赠的由著名陶艺家姚永康老先生生前创作的作品《荷花女》,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向姚棋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上午10:38分,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宣布“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2023莲花山陶艺创作营”开幕。随着彩烟的升起,第11届陶艺展正式拉开了序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