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29 15:13:35
来源:新华网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圆满闭幕

字体:

8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圆满闭幕。

本届民博会设有12个主题展馆:国宝馆(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油画版画馆(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宜兴紫砂馆等;3个主题展区:民俗小吃展区、名优特产展区、莲花山特产展区;2个服务处:展商服务处和餐饮服务处;1个艺术陶瓷烧制现场,总面积2万平方米。

通过10天的艺术品集中展出,商贸交流、经贸洽谈,成交额达2700万左右。每日客流量约2万人,展会期间累计约20万人前来参观欣赏。

本届民博会在中国投资协会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支持下,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文联主办,世茂莲花山小镇承办,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长春人文学院协办,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柏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以“繁荣、交流、发展”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在宣传展示长春城市形象、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展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民博会首设国宝收藏馆吸引了众多游客,百余件藏品只展不售。还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美术家协会合作,展出拉日·甲央尼玛老师的精美唐卡作品,许多市民为此驻足停留。首次与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合作,集中展示了白俄罗斯艺术家近百幅油画、版画作品,向广大游客展示了白俄罗斯的民族特征与人文风情。长春美术家协会与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开展了合作签约仪式,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展会上,来自紫砂艺术馆的一套以西瓜为原型的紫砂壶精美逼真,奇趣横生。8月15日,首届“莲花山杯”冰雪+避暑全国摄影大展在民博会现场开展。百余幅参展作品从生态、风光、宜居、冰雪、旅游、度假等不同维度展现了长春莲花山绿水青山、风土人情、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建设成就。

近年来,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希望通过民间艺术博览会进一步挖掘、展示、保护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文化遗产,使这些源自民间的工艺和产品再现生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