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27 16:12:51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二道区东惠街道综合运用“五督”工作法 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见行见效

字体:

自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下,东惠街道纪工委始终将督导检查职责牢牢扛在肩上,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覆盖督、点穴督、交叉督、跟进督、回头督”方法,强力推动全街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覆盖督”,确保到底到边

街道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后,督导组第一时间深入各专班、各社区,对领导机构设立、方案制定、工作流程梳理、职责任务细化、指导培训、建章立制、隐患排查、数据报送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形成专报全街印发。截至目前,督查工作共开展3周,专班督查33次,社区督查59次,发现方案制定不及时、工作流程混乱、指导不到位、数据报送滞后等问题13个,针对数据报送滞后责成相关社区作情况说明1次。

“点穴督”,确保精细精准

针对辖区面积广、重点企业多、棚户区连片、信访维稳压力大等特点,5月末,督导组就东站货场、二货运、香江家居、新星宇建材、红大汇诚、中石化、四中专平房区等28处点位进行了暗访。共发现生命通道堵塞、大面积违建、无证叉车违规作业、三无电梯运行等重大隐患17处,并对违建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交叉督”,确保对标对表

6月份,督导组联合各社区监督委员会、纪检委员、安全专干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交叉互检”的方式,互相督导检查各社区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点位1025处,发现无灭火器、无应急灯、无411公示板、消防栓堆放杂物、报警器坏损等问题26处。

“跟进督”,确保高质高效

发现问题隐患不是我们的初衷,只有整改到位才能真正达到目的。为了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质量和效果,督导组每周随机抽查各社区限期整改的重点安全隐患,及时跟进督导。截至目前,已检查问题56个,发现敷衍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5个,现场约谈社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

“回头督”,确保真改实改

为了保证发现的问题隐患真改、实改、彻底改,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督导组通过不定期杀“回马枪”的方式,对之前督导检查整改完毕的28个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未发现安全隐患反弹现象。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