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11:05:42
来源:新华网

推进数据创新应用 赋能高质量发展——长春举行“以数赋能 创享数据新价值”主题沙龙

字体: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数字长春高质量发展,作为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重要环节,5月21日,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联合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了“以数赋能 创享数据新价值”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家王剑、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专家王辉、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李珍真、长春市数字经济产学研创新促进会副秘书长宋小龙分别就密码技术在数据应用中的安全作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模式、资本赋能数字产业发展及AI大模型背景下数据的新应用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期间开展了长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推介。

吉林成信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姿表示:“通过参加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及沙龙活动,极大地拓宽了数字化企业的发展视野,更主要的是提升了传统企业对数据的感知力,为未来农业数据共享的痛点问题找到了解决路径。”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推动数实融合,促进数据价值实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为平台,探索开放相关公共数据资源,以赛促用、以赛促进,广泛征集各类智慧城市应用。举办此次沙龙,既让参赛者听到了业内的高端声音,启发了参赛者思路,也促进了数据管理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

近一段时间,长春市政数局瞄准实现全市振兴突破的总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部署,先后发布了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未来三年“路线图”,建设了长春算力中心,搭建了长春大数据深加工基地,正在筹建长春数据交易机构,围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促进数据交易流通、激发数字创新活力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数字素养培育机制,打造数字生态体系,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数据开放和创新应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长春市将充分用好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及系列活动的成果,努力将长春打造成为数据创新应用的试验田、孵化地和样板区。”长春市政数局副局长丁慧东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