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10:59:57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视频动员会

字体:

5月25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视频动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佳宇、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靳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为主线,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省84户企业(301个重大危险源)已全部完成自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行动,做好省、市、县、企“四位一体”督查检查,对隐患排查清单、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进行对照检查、逐项核实;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零隐患”企业和拒不整改企业,顶格处罚;要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加强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形成全社会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认清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重点环节部位,突出检维修、开停车作业以及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务必注重检查质量,把准问题隐患标准关和质量关,对质量不高的坚决要求重查;务必严格执法,将自查不认真、没有发现重大隐患或一般隐患较少的企业列入执法重点,各市级检查组不认真履行职责、降低检查标准的,将一律通报、约谈、问责。

会上,相关专家讲解了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检查要点、现场检查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解读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监管一处、二处全体人员,参加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在长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