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9 10:33:40
来源:新华网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会议

字体:

5月20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上,李健强调:一是以极端重视的态度,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贯彻“以铁的决心保安全、铁的肩膀担责任、铁的手腕治隐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全区上下顶格统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理念,压茬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做实,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以极端负责的作风,压实工作职责。指挥部各副总指挥、组长要到岗到位一线指挥,各工作组、专班以及各镇街成立的分指挥部要抽调骨干力量保证人员到位在岗。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数据报送、督导检查、考核考评、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各专班要进一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统筹调度本专班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彻查彻改事故隐患。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的要求留痕,坚决杜绝“走过场”“纸面式”排查。同时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加快完善升级“一网统管”系统,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以极端有力的措施,开展源头治理。以11个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两条主线”为抓手,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事故隐患真查、真改。其他领域也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开展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以极端严肃的问责,开展考核考评。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职责,对事故隐患的检查和整改负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奖惩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确保以实物工作量体现源头治理的工作成效。五是以极端强劲的声势,营造安全氛围。各专班、各分指挥部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压实、责任穿透到社区基层、企业和广大群众。在做好隐患排查的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宣传媒介和传统宣传方式,在全区上下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强大社会宣传声势,营造百日攻坚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后,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百日攻坚行动副总指挥张金超组织各工作组、各专班接续召开了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工作例会。进一步明确指挥部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要求,结合区情对净月高新区部分重点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研判部署,并对强化高效联动、整合报送信息、量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建立隐患台账,加大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确保百日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净月高新区“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总指挥、各副总指挥,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