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20:17:34
来源:新华网

辉南县税务局:春风行动“关键词”

字体:

春风送暖事,绿意又添新。连日来,辉南县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结合辉南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营造优质和谐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关键词一:联动

“办理退税业务原来这么简单,系统有预填功能,根据税务人员的讲解核对完善一下就能提交申请了,真是‘税收红利’直享,方便快捷!”辉南颐合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体验师崔士楠说。

辉南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商联动纵深开展,联合辉南县工商联开展“税费‘心’体验携手优服务”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五个功能区,分组开展体验活动。通过拨测办税服务厅对外咨询电话,实地操作电子税务局、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等纳税人端办税缴费系统,实地查看办税服务厅办税引导标识,办税资料归档,设备运转等情况,实地感受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电子税务局专区辅导和窗口业务办理等服务,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切身感受智能化办税的高效快捷。

关键词二:纾困

为帮助民营经济优质发展,助力辉南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辉南县税务局组成工作调研组走进吉林省德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因为市场需求量大,我们最近的生产任务很紧,二季度、三季度的生产计划订单也已经下到生产基地,开始储备原料和辅料了。”德商药业生产部部长宋光英表示,多年来,企业一直专注研制开发,致力于推进仿制药物产业化和创新药物研发,目前在研药品10余个,保证每年1至2个新药获批投产。

在新药获批投产的背后,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帮助。该企业财务经理黄艳春在辉南县税务局举办的税企调研会上说:“2022年,企业能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7万元。在税务部门‘服务团’帮助下,为企业高效办理纳税申报、汇算清缴等税收业务。遇到政策难题随时随地依托征纳互动平台询问,极大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

关键词三:惠民

作为中国绿色大米之乡,辉南县的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总投资13628.7万元,建成了拥有14.7万亩优质水田。园区内水稻绿色、有机栽培技术覆盖率已达到95%;良种率100%,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农业企业13家,新型经营主体247户。在建设升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过程中,辉南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为水稻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与支持。

吉林省三和农场有限公司位于产业园核心区,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稻米企业。公司所产有机米主要是通过电商、私人定制等模式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近年来,通过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契机,企业建立了三和农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吸引了21名大学生从事产品线上销售工作,使高品质的辉南大米通过电商平台走入千家万户,远销大江南北。

谈到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国洪义告诉我们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享受到生产农业资料免征增值税政策,仅仅去年,销售额158万元全部免税。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专门组建了针对水稻产业发展的微信群,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推送的政策,就申报纳税、发票领用等问题随时提问。税务部门还在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为我们开通绿色办税通道,让我们用好用足税收政策,为我们减轻很多税收负担。如今,我们的产品通过多种形式外销,企业的效益不断提高。”

辉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威表示,该局将对标上级局出台的各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连发,在办好惠民实事上出实招,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上推新举,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辉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