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8 15:44:21
来源:新华网

白山市靖宇县税务局:春风送暖添活力 用情服务润企心

字体:

春回大地,玉米基地里农民们依照时节忙碌着春耕备耕;施工现场,一批批发电项目开工建设,时不我待;特色小吃街,各类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街边一派繁忙景象……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过程中,白山市靖宇县税务局聚焦各行各业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倾听纳税服务感受、征集涉税意见建议,坚持以务实举措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落实提效 办税更加便捷

东北大地的四月,正是春耕的好时节,在吉林省靖宇县靖安村村外的田地里,一颗颗庄稼种子带着农民们勤劳致富的梦想,在这片黑土地上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的果实。

“老玉米小粒红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食物,已有70多年的历史。它的产量虽然低,但营养价值非常高,目前全国只有我们一家公司可以生产这种玉米。”靖宇县知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马志强兴奋地说道,“去年税务部门给予我们‘一对一’精准帮扶、‘点对点’推送政策,在税务干部帮助下,我们收到退税红包8000余元,正好更新了一批春耕所需的农资产品。”

为助力农企农户春耕备耕,靖宇县税务局瞄准农户农企实际需求,走进田间地头,为合作社、农民企业等讲解最新的优惠政策,问需解困,主动将税惠政策“送上门”,在一次次贴心暖心的精细辅导下,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诉求响应提质 办税更加省时

“您好,我现在在外地出差检查光伏发电项目,快到申报最后期限了,刚刚调到这个岗位,不懂如何在网上操作,这可怎么办?”靖宇宏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曹女士打来咨询电话。

在接到纳税人求助后,靖宇县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耐心倾听曹女士的诉求,立即行动起来。税务干部主动添加微信并给予“一对一”远程辅导操作,通过线上视频讲解申报的操作流程,跟进解读最新的税费政策,询问解决纳税人在进行申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满足纳税人涉税诉求,将申报操作“教上手”,让“春风”吹遍靖宇大地。

“短短半小时,异地办税难题就轻而易举地解决了,为税务部门的务实高效点赞!”曹女士感激地说道。

精细服务提档 办税更加贴心

近日,庄女士走进靖宇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需要如何办理。

据了解,庄女士曾经经营过一家小吃店,口味独特,生意非常好,回头客也很多,但由于身体原因不得已将店铺注销了,现如今身体有所好转,庄女士想重新办理营业执照。

听完庄女士的讲述,税务干部马上为庄女士办理税务登记,实名认证、税费种认定等,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并应用智能知识库为纳税人解答涉税费咨询,有效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在办理完业务后,税务干部将整理汇编的政策解读知识手册,送到了庄女士手上,便于掌握经营过程中涉及的税费知识。

“在税务干部精细化的服务下,很快就办理好了相关手续,接下来可以去其他部门继续办理其他业务,所有流程一天就能完成,真是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庄女士连连感叹。

便民春风起,吹暖税务情。靖宇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月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进一步简流程、加速度、提质效,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越吹越广、越吹越暖。”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