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2 15:59:28
来源:新华网

龙井市税务局:“税动力”激发文旅服务业向好发展

字体:

“五一”小长假期间,龙井市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景区共接待游客17.93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34.78万元。国家税务总局龙井市税务局聚焦文旅业、服务业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个性化政策宣传,助力文旅业服务业“恢复元气”,加速发展。

正逢“五一”假期,良田百世运动假日景区全面运营。该景区由龙井市汇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并运营,总体建设规划以“文旅+农业+体育”为主题,整体占地500公顷,水上面积345公顷,内含“一带、两园、三区”6个项目,致力于打造以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以智慧农业、运动休闲、度假康养、户外营地、团建研学、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景区。

龙井市汇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安鹏表示,“近年来,龙井市税务局办税业务越来越便捷,服务越来越周到,减免力度越来越大,税惠春风真正吹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五一’假日期间景区客流量达1.25万人次,游客增多带动了景区业绩增长。”

又是梨花盛开的时节。龙井市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举办了“2023龙井‘延边之春’梨花节”民俗文化活动,深深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前来感受朝鲜族民俗文化内涵。与此同时,琵岩山朝鲜族温泉古村落成,成为游客住宿首选。

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利说:“两年多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660万元,缓解了企业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方面的资金压力。今年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迎回游玩的人潮,迎来文旅业复苏的‘春天’,企业发展将一切向好。”

在旅游业迎来消费高峰期的同时,服务业也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临近饭点儿,龙井市丰茂串城旗舰店、龙井市友情大串店、龙井市花美米肠家等几家饭店都人声鼎沸。为鼓励、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龙井市税务局在‘五一’来临之际组建税收政策宣传小组,对龙井市服务业纳税人进行线上和线下政策宣讲,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龙井市友情大串店老板朴红花说:“个体户在现行优惠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扶持力度之大,缓解了我们经营上的压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龙井市税务局将继续结合文旅业、服务业实际情况,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主动靠前服务,运用好税收大数据,开展好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为推动文旅业、服务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宋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