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1 16:58:44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税务局:树青年标兵 展青春风采

字体:

近日,长春税务系统15名优秀青年干部被推选为“长税青年标兵”。在命名大会上,学思践悟、勤学奋进、诚信奉献、创新创优、实干担当5类青年标兵代表用他们从税以来的青春奋斗故事,为长春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

他们是创先争优中的“排头兵”

谈起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青年干部李芳葶,同事们会想起她的很多“身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税务总局“115工程”岗位能手、吉林税务稽查能手、长春税务系统高素质人才、长春市高技能职工……尤其让同事们印象深刻的,是她通过创新办案方式来提高办案效率的做法。2021年承接国家税务总局首批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案源时,需要在10天完成检查工作,李芳葶结合被查企业类型和主要违法特点,创新采取“包围式”工作法,顺利完成任务,并在全省稽查案源工作会议上进行查办经验分享,受到大家好评。

长春二道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李楠常把自己比作是税苑百花园中的一株小小苔米,虽然平凡但却不懈奋斗、坚毅生长。她是省局兼职教师、市局公职律师,在职期间取得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的她,在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创办了区局内部期刊,为青年干部打造了思想交流的平台。在全国税务系统法治示范基地的申报创建工作中,她承担起所有申报资料的整理与汇总工作,形成了七卷、千余页的申报资料。在非公党建试点工作中,她牵头取得的工作成绩也了获得市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一致认可。

他们是业务知识的“活字典”

汽开税务局青年干部敖小林看起来个子小小、柔柔弱弱,但在宁静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上班第一天起,她便定下目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税务干部。从税第一年,她就入选了总局人才库,成为“115工程”专业骨干。在之后的3年里,她先后获得全省税务系统进出口税收业务比武和“兴税杯”业务技能竞赛个人优胜奖等荣誉,并成功考取了税务师资格证书。

他们是攻坚任务的“顶梁柱”

2021年,26岁的陈铁夫向区局党委致信写道:“本人请缨前往乡镇一线税收岗位工作,为税收事业发展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陈铁夫作为局里最年轻的同志,却总给人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干练和稳重印象。2018年投身税务工作以来,他凭借过硬的素质和学习能力,逐渐成长为朝阳区局的业务骨干。“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等专班都有他勤奋工作、挥洒青春的身影。

在长春市税务系统,像“长税青年标兵”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税收工作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力量”。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徽表示: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青年税务干部在奋发有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深学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在砥砺前行中勇担时代大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交上一份青春无悔的时代答卷!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