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5 17:18:53
来源:新华网

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税商联动促发展 走访调研解难题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局“三个三”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要求,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携手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深入吉林家和木业有限公司、吉林源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联合下企业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所需所盼,征求意见建议,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家和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研发和销售的出口企业,原材料、运费等成本的上涨,导致资金面临较大压力。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调研组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银行,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不仅送来了优惠政策大礼包,还给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企业一定能越办越好。”该公司负责人何少忠高兴地说道。

在吉林源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相关需求以及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现场解答发票的领购、开具和取得等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作为江源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税务部门给我们配备了包保人员,一对一进行辅导,及时解答涉税疑问,给你们的细致服务点赞!”公司负责人高起明竖起了大拇指。

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调研中表示,税务部门始终坚持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把脉问诊”中为企业纾困解难,在献计献策中释放政策红利,协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多支持和更多资源。下一步,该局将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持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落实落细全面深化税商联动“十项机制”“十项活动”系列部署,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强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