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5 17:15:48
来源:新华网

四平经开区税务局:税商联动送“春风”进万家

字体:

为切实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四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聚焦落实全省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精神,联合四平经开区工商联开展税收政策辅导会,将最新税费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的“春风”通过税收宣传活动送到企业手中,让政策及时传递,帮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辅导会上税务部门给了很多专业指导,尤其是帮助解决了企业优惠政策适用上的困惑,很实用,也很及时。不仅在辅导会上,平时我们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全程都有专人辅导,系统操作也更加智能化、便利化,办税效率明显提升,方便多了!”活动现场,吉林省信龙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桐山说道。

据了解,本次税收政策辅导会上,四平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最新的税惠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企业享受政策的计算方式和系统操作流程,并现场就企业注册登记、纳税申报、股权变更、代开发票、税务注销等常见涉税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讲解和演示,帮助现场企业代表懂政策、知业务、会操作。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专项附加扣除、阶段性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提问,税务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详尽解答。

“今年以来,制造业明显回暖,我们公司的订单也较去年增加了不少,税务部门配备的‘税收服务专员’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税惠政策礼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忙生产,真真切切地让我们感受到了便民春风。”参加辅导会的四平市旭阳管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影说道。

吉林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解秀芝紧接着表达了近年来企业的办税感受。“对于我们纳税人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精准,办税更轻松、更便捷了。只要有新政策出台,税务干部在第一时间就会为我们送来政策并详细讲解,还根据我们企业具体情况,专门为我们梳理企业使用的税惠政策,‘一对一’解决我们的办税难题,现在办税流程少了、办税效率高了,企业发展也‘更有底气’了。”解秀芝说。

下一步,四平经开区税务局将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持续升级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将税费政策送进千家,惠及万户,切实做到以税促企,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焕发活力,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