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1 07:11:29
来源:新华网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迎来首批“居民”

字体:

  4月20日,“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迎来了第一批入住的“居民”。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共同为“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揭牌。

  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共同向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代表施睿哲、褚冉泽交付公寓钥匙

  据了解,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42亿元打造7430套、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的“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包括“国际人才公寓”1000套、“青年人才公寓”2205套、“技能人才公寓”4225套。汽开区持续改善人才居住条件,分层分类向人才提供安家补贴、租房补贴,以货币化、市场化方式,解决留住人才问题。

  “刚才我们参观了品牌新工厂建设区域,对于项目建设进度及这种奉献精神感到印象深刻,这的的确确是‘中国速度’。而在这里,我看到了此次来访的另一个高光时刻,我非常确信,这将是我们已到岗以及未来即将到岗的工作人员的幸福之家,会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来到这里。非常期待早日入住国际人才公寓,共同打造一个长春市地标性的社区。”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罗维旭表示。

  “今天是我们公司发展中的又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也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长春市之间完美合作的见证。这里将成为许多工作人员的家,并将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一个组成部分。”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施睿哲说道。

  近年来,长春市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融入国家“3+N”人才战略布局。着力强化政府、市场、文化、法治“四轮驱动”,注重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出政策、定计划、优服务、强保障,举全市之力推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加快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致力建成世界一流、国际闻名的“万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