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0 09:32:05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受邀参加一汽解放赋界科技战略发布会

字体:

  4月16日,一汽解放赋界科技2025战略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作为企业重要合作伙伴,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但文化受邀参加发布会。

  解放赋界(天津)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赋界科技”)作为一汽解放在商用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战略实践载体,自成立以来便围绕汽车后市场先后在汽车维保、物流运输、汽车金融、二手车交易、油品、ETC等细分领域进行精准布局,率先完成了汽车后市场首个全链路生态平台的搭建。据了解,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在赋界科技成立之初便与其开展业务合作,三年来综合授信额度已达10亿元,目前赋界科技已成为兴业银行总行级重点合作优质客户。

  汽车行业在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中承担关键作用。作为扎根吉林的金融机构,自2010年开业以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持续聚焦“区域+行业”,围绕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精准灌溉金融活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以一汽集团为核心,以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为抓手,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为重点的综合汽车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行已为一汽集团上游零部件供应商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0多亿元,为一汽集团多个品牌全国经销商提供了超260亿元的融资支持。2022年初,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中标一汽集团债券联席主承销商资格,为其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以实际行动为吉林省打造万亿级现代汽车产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为加大对汽车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支持,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布局“汽车金融”新兴赛道,持续深化推进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在不断加大综合授信的同时,力求通过B端、C端相互导流、赋能,打造汽车产业金融场景生态圈、投行生态圈和投资生态圈。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加速到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迎潮而上、乘势而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全力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软硬件、充换电、出行娱等各类业务和场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作为兴业银行总行汽车“链长制”试点分行之一,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建了跨部门、跨分行、汇聚行内外专家的敏捷工作小组,围绕汽车产业链精耕细作,全面梳理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聚焦链上企业所需所想、加大金融支持深度广度,通过科技金融不断丰富购车、用车等消费场景建设,切实做深、做透、做实汽车产业链金融服务,助力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在全力服务赋界科技连锁平台、物流业务、汽车金融、二手车、能源供应以及ETC六个产品线的基础上,通过科技金融为企业汽车后市场加油、货运等场景提供更加便捷、更具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支持,在后汽车产业链全链路加快合作布局,为支持一汽创新发展、助力吉林省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贡献兴业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