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9 15:41:45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召开“兴延助边”军地共建对接会

字体:

  4月13日,延吉市召开“兴延助边”军地共建对接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建单位、共建部队相关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晶对《延吉市“兴延助边”军地共建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市林业局、市公安局、驻延部队、朝阳川镇、新兴街道等30家军地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市民政局、北山街道、驻延部队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副市长张学斌向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各驻延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兴延助边”军地共建活动是推动延吉市军地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延吉市正值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和“绿美延吉”建设重要时期,各共建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对接共建部队,密切配合、统筹谋划,围绕三方资源优势,找准共建方向,以“八共”共建内容为抓手,开展更具特色的双拥活动。同时,要结合全市“绿美延吉”建设,协同各驻延部队,共同打造宜居的幸福延吉。

  开展“兴延助边”军地共建活动,对延吉市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党建为引领,军地各级党组织为共建主体,通过“1+1+1”(即:部门+部队、部队+镇(街))共建模式,形成了以部队为点、部门为线、镇(街)为面的军地共建融合体,通过各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织密军地军民“融合网”,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