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9 09:26:48
来源:新华网

蛟河市:快递小哥变身“移动网格员”

字体:

  快递小哥变身“移动网格员”,随手拍不文明现象,可以到“红心超市”兑换奖品。年初以来,蛟河市已成立了6支新就业群体“移动网格员”队伍,共上传社区不文明信息62条,采纳了38条,解决问题20件。移动网格员每季度积分兑换一次奖品,年末集中评选。这次有6名优秀“文明随手拍”志愿者用积分兑换了奖品。

  为强化新就业群体与社区治理互融共促,蛟河市积极组织新就业群体与街道社区联建共建,引导“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加入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担当社区网格的安全巡逻员、政策宣传员、环境美化员、民意收集员等,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为激发新业态群体参加社会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蛟河市依托“红心超市”,开展移动网格员“文明随手拍”积分兑换活动。

  “移动网格员”每天利用走街串巷的时间,将发现的环境卫生、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等“不文明”现象拍摄下来,及时上传社区工作专用群,工作人员限时“吹哨”协调解决。蛟河市两新党工委统一为“移动网格员”颁发了聘书和红袖标。 “自从当上了‘移动网格员’,每天注意关注不文明现象,上传照片后很多问题得到了解决,自己也得到了奖励,觉得挺有成就感的!”蛟河市百灵鸟供应链有限公司“快递小哥”修波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