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15:45:19
来源:新华网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字体:

  这是“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长春新区俯瞰图。图中的“天”字造型的建筑,就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吉林一号”卫星的“娘家”——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规划面积约499平方公里,下辖一个国家级高新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

  长春新区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重要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的定位要求,坚持项目立区、产业兴区、科技强区、改革活区、服务优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牢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据统计,全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到322户,净增加144户,同比增长80%;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户,占省市比例分别为38.3%和57.5%。

  部分图片、素材来源: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