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7 13:50:24
来源:新华网

蛟河市天岗镇:植树增绿倾力打造绿色宜居美丽乡村

字体:

  为实现天岗镇区“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群众幸福感,蛟河市天岗镇紧盯节点,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机,积极开展植绿增绿、绿化美化行动。

  立足“早”字,迅速行动。结合天岗镇区主干道、河堤路等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入春以来,全镇上下紧抓春季绿化时机,争早字、抓质量、促进度,全面掀起绿化高潮。同时,为做好今年春季植树创森工作,该镇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强化措施,把植树美化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掀起绿化美化新热潮。

  立足“活”字,严格把关。一方面,由镇工作人员对树种选择和2米以上高度进行严格把关。同时,由镇村干部全程指导挖坑、栽植、浇水、踩实和培土等植树标准,让栽植树木能成活。 另一方面,认真谋划栽植区域,在“见缝插绿”的基础上,打造“横成线、竖成行、错落有致”的造林布局,让绿色成为乡村建设的“主基调”,做到栽植树木布局“活”起来。

  立足“护”字,重视养护。为保障栽植苗木的成活率,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天岗镇坚持“三分栽,七分管”的原则,在后期管护上狠下功夫,对新栽树木进行科学浇水灌溉,将树木浇足浇透,确保做到造一片、保一片、成一片。

  截至目前,蛟河市天岗镇种植海棠等树500余棵,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开启镇区“美颜模式”,打造天岗镇新图景,逐步实现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环境美起来的新乐章。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