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7 10:31:42
来源:新华网

农行吉林省分行“反假货币宣传进社区”在行动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增进金融惠民、为民、利民理念,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反假防范能力,更好地维护公众合法权益,农行吉林省分行走进长春市宽城区青岛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假货币知识宣讲。

  本次反假货币知识宣讲主要向社区居民讲解人民币票面特征及货币防伪知识。该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讲解如何通过百元人民币水印、光变数字及雕刻凹印等票面特征进行辨识真、假币,并播放了新版人民币主题宣传片和不法分子持假币实施犯罪的常用伎俩宣传片。

  现场居民踊跃参加宣讲课程并积极互动辨别假币。该行为参与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及礼品。

  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表示,愿意了解人民币相关知识,并尽可能成为反假货币宣传的志愿者。

  农行吉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现金服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2020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现金服务进乡村”“现金服务秋收专项行动”等服务、宣传活动,依托网点、农村现金服务点,进村屯、进农户、进集市,改善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举行原封壹元券兑换活动。并通过主流媒体、网点阵地、网格单元等多渠道进行人民币反假、识假知识宣传,不断扩大公众知晓度和防骗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网点、社区、院校、村屯等为宣传阵地,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切实将反假工作作为该行现金管理工作的重点,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