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7 10:23:28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今年新建60个“工驿站”

字体:

  饮水设备、微波炉、桌椅、医药箱……走进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庆利社区“工驿站”,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不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基本服务,也提供了开放卫生间、无线网络、书籍等特色服务项目。

  记者从长春市总工会获悉,“工驿站”是工会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依托现有资源而建设的,站内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工具、应急用药、雨伞、老花镜等物品,所有站点均可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索查询。

  几年来,长春市“工驿站”建设工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数量在增长,范围在拓展,功能在增强,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建成规范化“工驿站”288个,每年惠及户外劳动者约10万人次。今年,全市预计新建“工驿站”60个。

  “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依托‘工驿站’,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多个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长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工驿站”还将在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作中以温情的服务营造温馨的氛围,为更多户外劳动者走进“工驿站”提供便利条件,让他们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