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5 08:33:37
来源:新华网

一汽红旗首款自主高性能变速器下线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华泰来)日前,一汽红旗首款自主高性能纵置前驱双电机混动变速器成功下线。研发成果将首要满足红旗H9换代及其他C级及以上豪华车型的需求。

  该项目从概念构想到详细方案设计工作用时3个月,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全部图纸释放,春节前完成全部长线件定点。一汽研发总院电机电驱动开发部、整车开发部、系统集成开发部、NVH开发部等10余个部门合力攻关,开展基于以电为主的驱动系统开发思路开展混动方案论证,国际首创纵置前驱双电机多挡混动构型,解决主动悬架、大容量电池等整车搭载性难题,提升整车操控性能及续航里程。此外,该变速箱的研发过程充分应用了虚拟装配技术,设计并制造装配工装20余套,过程中解决了诸多问题,仅用两天便完成了首台变速箱总成的装配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