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5 08:31:09
来源:新华网

铆足干劲赶订单 辽源袜业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喜人

字体:

  4月13日,记者来到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在辽源市三友袜业有限公司的4个生产车间里,隆隆的袜机声响彻于耳,200余名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这里,各类纱线经过一道道工序,最终变为高附加值的各类袜品,仅抗菌消臭功能袜单品年销售额就达9000多万。

  随行的公司总经理曹建会介绍说:“从年初开始,我们陆续接到波兰、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家的订单,不仅如此,产品在国内市场也很走俏,目前订单已经排到6月末。为了赶制订单,前不久我们又新购置了200多台袜机,现在工人们都实行三班倒制度,一天24小时满负荷生产。”

  走在袜业园区,随处可见生产车间赶订单、忙生产的忙碌场景。在辽源市红富袜业有限公司研发室,几位研发人员正在设计图纸,研究产品图案等事宜。

  “我们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童袜,眼下订单充裕,外贸占比40%,国内市场占比60%,工人们干劲十足,研发人员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公司总经理张根茂兴奋地说。

  作为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袜机生产服务的企业,东北袜业园德盟欧袜机厂厂长李秋男深有感触地说:“往年园区企业订购袜机都在3月以后,上半年达到高峰。今年有所不同。春节刚过,企业就来采购袜机,目前,我们厂生产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这是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现象。”

  企业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折射出辽源袜业产业集群加快壮大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东北袜业园各项指标都实现了“开门红”:全园増加袜机588台;快递发货总量为1633万单,单日最高发货量达21万单;全园平均开机率达到90%以上;线下销售迅速回暖,线下客户大约比往年增加10%左右;园区厂房岀租率97.95%,岀现一房难求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