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4 15:13:58
来源:新华网

延吉恐龙博物馆获批“吉林省科普基地”

字体:

  近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吉林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暂行)》有关要求,吉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延吉恐龙博物馆进行了考察、论证、公示等程序。4月10日,延吉恐龙博物馆正式被确定为“吉林省科普基地”。

  延吉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58000平方米,展陈面积14400平方米,由“恐龙星球”“龙兴延吉”两大展馆及游客服务中心、互动体验展馆组成,收藏化石标本近500件,其中在延吉龙山地区发现的恐龙、鳄形类、龟鳖类等脊椎动物与无脊椎动物化石标本为290余件,其他地区化石标本为200余件。

  延吉恐龙博物馆是吉林省唯一一座恐龙专题博物馆,也是吉林省古生物化石标本收藏、科学研究、科普教育重要机构,自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众多来自省内外前来参观的游客,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为宣传和普及恐龙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接下来,延吉恐龙博物馆将充分发挥省级科普基地平台优势,进一步完善科普基地功能,丰富科普教育资源,不断增强科普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面向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普公共服务,为发展吉林省科普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