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4 09:05:35
来源:新华网

辉南县:实干争春开新局

字体:

  东风浩荡满目春,踔厉奋发正当时。今年以来,辉南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生产铆足劲,项目建设拉满弓,敢闯善为、实干争春的蓬勃气象,绘就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新景。

  春日好时节,争先分外忙。在总投资3.7亿元的辉南县汇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舞。透过建设者忙碌的身影远眺,两台高43米的75吨循环流化床锅炉高耸矗立,一座现代化高效清洁生物质热电厂呈现在眼前。

  “该项目主要消耗农林废弃物、玉米秸秆等,真正实现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现在锅炉主体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等工作。”项目经理甘旭告诉记者,力争今年实现投产,现场1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加紧施工。

  据了解,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利用秸秆30万吨,年发电量2.1亿度,实现年利润总额3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00余个。

  奋斗在希望的春天里,“热火朝天”成为辉南各厂房车间的形象语。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奋力在新一轮拼经济、促发展大潮中展现更大作为。

  走进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固体制剂生产线运转不停,经过提取、批混、填充、包装等多道工序后,一盒盒药品打包装箱,准备销往全国。

  “眼前正在生产的是我们企业的主打药品海昆肾喜胶囊,日产能达80万粒。”伴着生产设备的飞速运转声,车间主任乔晓春告诉记者:“我们大年初三就投入生产了,现在固体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等已经满负荷生产,‘火力全开’赶订单。”

  长龙药业是辉南县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品的生产和销售。

  “2022年,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4亿元,销售收入6.5亿元,纳税1.2亿元。今年预计产值将达到8亿元。”长龙药业生产管理部部长李宁自豪地说。

  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辉南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处处可见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处处能听到抓落实、促发展的奋进足音。

  挥项目之“笔”,泼墨高质量发展活力新卷,辉南县“早盘点、早对接、早谋划”,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名秘书”的“四个一”项目服务机制。

  2023年,全县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增长约10%。今年1至2月份,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亿元,增长12.3%;华兴电池铁源材料、汇能生物质热电联产等20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达到60.6%。

  精准发力助企增产提效,常态化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开复工及运行情况,针对企业发展受到专业技术型人才短缺制约、原料价格高、订单不稳定等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帮扶,纾困解难。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辉南县全力以赴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迈出了铿锵步伐。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