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16:20:17
来源:新华网

延吉这里新建一处“森工园” 让人们尽享“绿之美”

字体:

  “绿美延吉”行动承载着全州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长白山森工集团在全力做好绿化苗木供给保障的基础上,主动认领了一处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拟命名为“森工园”。该园建成后,将与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恐龙博物馆和恐龙王园相互呼应,形成民俗文化、科普研学、游乐休闲为一体的“一路三园”特色景观。

效果图  

  “森工园”位于延吉市帽儿山东街沿线绿地,北侧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东侧为恐龙博物馆和恐龙王园,面积7484平方米。根据设计方案,该园以“绿色”为主题,以“科普研学”为主线,分为鸟语林影、杏林花海、白山药香、山影珍宝、虎豹乐园、红松豹跃6个部分,分别展示以林海碧涛、红松王国、千年红豆杉为主的最美森林,以虎啸豹跃、中华秋沙鸭、紫貂为主的濒危野生动物,和以食用菌、中草药、野生果品为主的特产资源。

  该园总投资为500余万元,摒弃了常见的城市绿化元素,整体设计理念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栽种包括红松、红豆杉、水曲柳、山杏、榆叶梅等46种长白山乡土植物,并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合理搭配,适当增加与自然更加融合的木铺装,宛然一处天然的生态乐园,让人们尽享“绿之美”。

  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场地清理等初期工作,预计全部工程将于5月末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