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16:23:51
来源:新华网

公主岭市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字体:

  一直以来,公主岭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信易贷”重点工作落实,多措并举解决市域范围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推进公主岭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全国383个县级城市信用状况排名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

  聚焦组织保障,凝聚建设合力。公主岭市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紧扣信用制度建设和“信易贷”工作部署等重点,明确各项责任主体职责,凝聚共识、总结经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公主岭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信用再“加码”,护航企业发展。公主岭市政数局积极组织召开信易贷工作专题培训会、银企对接会等“信易贷”专项会议,制定下发“授权协议明白卡”,围绕“信易贷”平台功能、优势、操作流程等方面重点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推动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实现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入驻金融机构13家,发布金融产品20项,发布融资需求共约4.11亿元。此次“信易贷”平台专项行动,让中小微企业充分认识到诚信经营的益处以及“信易贷”平台贷款流程的便捷性。公主岭市朝阳坡镇政府信易贷相关负责人表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易贷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紧紧围绕“信易贷”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信易贷”普及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各行政村密切配合,企业及工商业户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信易贷”推广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此项工作通过市场主体微信群推送、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授权明白卡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信易贷”平台的优势及特点,解答相关问题,有效指导市场主体开展融资活动,助企纾困,引导企业、个体积极主动入驻“信易贷”平台,发布融资需求,提高金融惠民便企知晓率,为实体经济发展畅通融资渠道。

  下一步,公主岭市信用办将积极发挥政府引领和扶持作用,通过制定政策、意见或出台守信激励措施等形式,加大政府对“信易贷”平台的指导、激励和促进力度,进一步推动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积极参与,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融资平台和融资工具,完善政策性担保、风险补偿和风险分担等机制,发布守信或失信企业名单,积极协调沟通,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面推进公主岭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