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09:14:09
来源:新华网

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加快建设

字体:

  四月的珲春,杨柳吐绿,生机勃发。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日前,记者跟随珲春中俄互贸区管理局工会主席朱志伟走进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30号楼的工地上正在开槽,工人们使用水平仪、铁锹、推车等工具清理平整场地;31号楼附近泵车的臂架伸向建筑的支柱,浇灌混凝土;35号楼已完成封顶,工人们正在砌筑,绑扎屋顶造型的钢筋……

  朱志伟说:“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了14栋楼,完成总工程进度的40%左右,预计今年12月末达到企业入驻要求。”

  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是珲春市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建设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载体。项目位于珲春市珲乌高速与珲阿线交汇处(珲阿线东侧、珲乌高速南侧),计划总投资约12.3亿元(专项债项目),用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4栋标准化物流厂房、1栋综合楼及配套附属设施等工程。

  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是以铁路运输为主的综合货运路港,主要建设内容为:对俄进口木材仓储、对俄进口冷链海产品仓储、对俄出口粮食轻工产品仓储、国际互贸落地产品加工厂房等。采用“一轴两区、多组团”的空间规划布局,引铁路线入园区,设置铁路卸货平台及堆货场地,园区建筑风格简约现代,选用红、白、蓝等中俄两国共识颜色,整体风貌俊朗醒目。项目建成后,主要依托珲春铁路口岸,开展大宗商品货物运输和集散,将成为珲春市物流集散的重要载体。

  朱志伟说:“我们将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尽快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6亿元、纳税250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