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09:14:29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

  4月11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吉林应急管理工作宣传平台将迈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顺应新时代信息传播发展需求,着眼构建“大宣传、大应急”理念,对夯实应急安全群众基础,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融媒体中心将整合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利用“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新型媒体宣传理念,实现新闻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打造“一核多端集群式”融媒体传播矩阵。

  融媒体中心的建成将实现多样化应急科普视频和警示教育片制作、极端天气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化的科普传播网络,实现最精准、最及时、最全面的科学普及。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四级调研员罗皓:“我们打造‘融媒体’,就是摆正新老媒体关系,分析新老媒体的利弊,以优势互补、扬优去劣,达到1+1>2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这一宣传阵地,致力于打通应急管理宣传 ‘最后一公里’,创作更多反映时代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讲好吉林应急故事,传播吉林‘应急好声音’,让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市民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