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2 15:00:55
来源:新华网

敦化新青年走进直播间 合力销特产带货促振兴

字体:

  “助力乡村振兴,敦化青年在行动!今晚7点,敬请关注。”为充分发挥青年才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在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建设工作中集青年所长、发青年之声。4月6日,团市委携手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开展2023年首场“敦化新青年 合力助振兴”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探索青年力量“云助农”模式。

  “今天给大家带来我们敦化的传统特产,五谷杂粮健康美味的大煎饼,搭配直播间的同款辣明太鱼,吃起来更有滋有味。”直播开始时,3名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优秀青年代表化身主播,依托抖音平台“书记带你去赶集”现场直播带货,促销敦化农特产品。通过产品讲解、产品试吃、现场互动等方式,推出了包括杂粮煎饼、辣明太鱼、东北酸菜、朝鲜族冷面、朝鲜族泡菜、鲜食玉米、蓝莓酵素等近12种物美价廉且极具敦化特色的优质产品,同时发布多款“1元抢购”优惠商品吸引用户抢单购买。整场直播共收获11.2万次点赞,产品浏览曝光量10828人次,累计在线人数达3900余人,商品成交185单,成交金额取得新成绩。

  作为全市“敦化新青年 合力助振兴”系列主题活动的首场直播,团市委及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探索以网络平台带货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驻村干部把本地农特产品带入直播间,逐步提升敦化品牌影响力,打开敦化特产新销路。

  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敦化新青年 合力助振兴”系列主题活动,面向更多青年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围绕“企业所需、农民所求、青年所能”探索更多线上线下结合的载体形式,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持续推进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青年力量助推敦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