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2 10:59:54
来源:新华网

公主岭市第三届进口商品展洽会开幕

字体:

  4月9日,公主岭市第三届进口商品展洽会在华生购物中心一楼隆重开幕。活动为期7天,将持续至4月15日。

  举办此次展洽会旨在适应全省经贸发展新形势,深入贯彻稳增长促消费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供给侧改革、提升商品结构,满足公主岭居民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扩大流通消费。

  展洽会共搭建展位110个,参展国家及地区22个,参展商品包括食品、日用品、化妆品、礼品、保健品、茶叶、文创品、木制品、工艺品、挂毯、地毯、厨具、家具、玉器、琥珀、水果等近千个品种。

  一处一特色,对于公主岭人来说,这次展会是一次“文化盛宴”。消费者在了解商品的同时加深了文化交流。市民韩爱丽进入展厅后,一逛就是近3小时。她饶有兴致地拿着俄罗斯套娃说:“前两次展会也带着孩子来了。展会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不同国家和文化的机会,扩大了视野。”展会还是一次“消费盛宴”。不出国门,就能买到进口优质商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便利。热情的客商也通过免费品尝、样品体验、特价销售等方式深入传递商品信息,与消费者沟通,促进后续商品售卖。

  “这是越南的咖啡,请您品尝。”

  “请感受一下来自泰国的榴莲的味道。”

  “俄罗斯的酸黄瓜,味道如何?”……

  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让市民“目不暇接”,现场人头攒动,人气满满。“太丰富了!在这里能买到全球各地的产品。我买的泰国青草药膏,被蚊虫叮咬抹上一点特别管用,在网上找好久都没找到。今天来这一趟真不亏,明天我得喊着朋友再来看看。”市民刘海洋高兴地说。

  伊朗客商哈桑在向消费者详细地介绍手织地毯:图案设计和编织技艺是地毯最考究的地方。编织时,需要用到十余种甚至几十种不同颜色的线,然后根据设计图案把这些线按不同的经纬编织好,最后组成图案栩栩如生的一大块地毯……哈桑说:“每届展洽会我都来参加,公主岭人特别热情好客,商品也都深受广大顾客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展洽会,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和情谊。”

  值得一提的是,在吉林展销区,公主岭市盛产的玉米产品也备受欢迎,其中有不少消费者远道而来准备大批订购。

  “我从辽宁盘锦过来的,之前一直在网上订购产品,听说今天有展洽会就提前订了火车票,这次一定多带回去两箱,家里老人孩子都爱吃!”李德福拿着一袋玉米面条高兴地说。

  五花八门的进口商品让市民大饱眼福。如何保障、把控源头质量?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给出了答案:对招商业户进行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加工用具、容器、设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不使用非食品级用具、容器加工贮存食品和食品原料;定期对食品加工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消毒,保证正常运转。

  展洽会,“展”字已经显而易见了,如何诠释“洽”字?开幕当天,公主岭市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同参展商面对面交流,通过外商把域内产品推销出去,域内企业也在考核和筛选外国产品,促使域内外企业产品深度对接。当日,展洽会客流如织,累计超过1.5万人次观展。

  近年来,公主岭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消费的务实举措,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完善流通体系,通过加大消费进口、培育跨境电商、创新消费场景、强化招商引资,逐步丰富消费供给,提升开放水平,服务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促进了公主岭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商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