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方白鹳“夫妇”成网红
时间: 2023-04-12 07:58: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东北天气转暖,一年一度的候鸟迁徙大军再度“光临”吉林省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驻足、觅食……

  为确保候鸟迁徙通道安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结合辖区特点,落实网格化管理,成立三个巡护组,实行包保包片、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采取车巡、步巡、人防、技防等措施,持续加大保护力度。同时,加强对周边村屯宣传,让辖区群众一同投入到保护候鸟的行动中来。

  近日,远程监控清晰地拍摄到一雌一雄两只东方白鹳交配、嬉戏的画面。此事被报道后,东方白鹳“夫妇”秒变网红。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由于近年来保护措施得当,今年在保护区繁殖抚育后代的东方白鹳多达12对,创历年新高。它们由雄鸟外出寻找和运送巢材,雌鸟留在巢上筑巢,孵化过程多以雌鸟为主,而雄鸟会准备丰盛的食材并悉心照料雌鸟,“男主外女主内”的热闹景象体现得淋漓尽致。

  文字:张楠、刘福龙、黄维

  视频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

  视频剪辑:杨骐宁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