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1 14:43:19
来源:新华网

通化市首届美食比赛举行

字体:

  4月10日,为期2天的“‘烹’然心动 通化味道”首届美食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通化广电大厦宴会厅,上百道风味美食十里飘香,来自通化市各区域的52家餐饮企业摩拳擦掌,现场打擂。参赛企业纷纷拿出看家绝活,一桌桌特色美食尽显雕花、炒制、煎炸、摆盘等烹饪工艺。集安特色烤肉、高丽火盆、养生人参宴、满族饺子宴、蒙古烤羊肉,养生山野菜,白肉血肠、黄金肉片、关东蒸鱼……菜品一一上阵,造型美观、制作精良,一菜多味、咸甜分明,色鲜味浓、酥烂香脆,匠心独运、别具一格。

  在17号参赛桌前,酸菜油梭子馅满族饺子、“土匪丸子”“完颜血肠”等关东菜品夺人眼球。“满族饮食既传统又很有特色,这里的农家饺子以山野菜为主,用老汤和馅,不添加任何调料,能最大限度地追求食材的原味。”参赛者王杰钻研满族饮食文化30年,他希望通过参加美食比赛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长白山地域独有的民族特色餐饮风味。

  赛事“鼓角齐鸣”,美味“蓄势待发”。随着阵阵香气袭来,专家评审团成员纷纷来到菜品前一一点评。慕名前来的食客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边走边看、逐一品尝,让各色美食在舌尖味蕾上跳动和碰撞。

  国宴大师、国际餐饮业专家评委王圣奎告诉记者:“第一天参赛的套餐、名宴席和个体的特色菜品整体体现了通化市餐饮文化深厚的底蕴,体现了通化市烹饪界的集体智慧和几千年来劳动人民的智慧。赛事能够推动餐饮文化的交流和提升,有利于大健康中国的建设;饮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滋润、更有质量。”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商务局、市场局、工商联,以及通化广播电视台、通化市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挖掘通化地域文化,以“舌尖”带动“足尖”,培育一批“名店、名宴、名品、名厨”,助推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全面构建,推动通化“美食+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