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1 08:25:00
来源:新华网

多元消费点亮“夜经济” 延吉:越“夜”越美丽

字体:

  4月9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广场、夜市、购物中心灯火通明、人流熙攘,火锅店、烧烤店、啤酒屋里香气弥漫、欢声不断,展现着延吉这座城市的蓬勃生机。

  天气渐暖,延吉的“夜经济”也跟着“热”了起来。在CGV影城延吉百利城店,市民成双结对地坐在等候区,惬意地等待电影开场。“近期,我们影院夜间观影的人数有了明显增加,特别是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前来观影的人很多。”CGV影城延吉百利城店主管乔国龙表示,很多人白天忙于工作,选择晚上来看场电影,消除一天的疲惫,特别是有热门电影上映时,影院的部分场次会延长到半夜。

  在“夜经济”消费中,餐饮消费依然是主力。独具特色的延边美食不仅大受本地人喜爱,更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为夜间消费加了一把“火”。“天气暖和了,晚上出来溜达的人也多了。到了饭点,出来看电影、逛街的市民会就近选择来店里吃饭。”延吉百利城购物中心希珍烤肉店店长李慧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烧烤类餐饮一直火爆“出圈”,除了本地市民,每到周末还会有很多外地游客到店里打卡,品尝延边特色美食。

  记者在邻近的服务大楼冷面(百利城店)看到,大堂内座无虚席。很多市民一边品尝着酸甜爽口的冷面,一边配上又香又糯的锅包肉,吃得十分满足。“天暖和起来了,来品尝冷面的人越来越多了,周末是最忙的时候,而且时间越晚客人越多。现在还有几个空位,估计到晚上8点左右就要坐满啦。”店长冯会雨对记者说。

  4月9日傍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延吉河坝烧烤串城总店。在人声鼎沸的大堂里,很多市民放下一天的疲惫,烤着外焦里嫩的肉串,喝着冰镇凉爽的啤酒,聊着轻松愉快的话题,到处都是浓浓的烟火气。“每天店里从5点开始上客人,现在正是客流高峰期。”店长陈路说,近一个月来,客人越来越多,很多外地游客提前电话预订,店里的生意很是火爆。为了迎合不断升温的“夜经济”,该店特别准备了价值188元的夜宵双人套餐,营业时间也有所延后,从之前的凌晨3点延长到了凌晨4点。

  “夜经济”的蓬勃发展,让夜市不再局限于“小吃街”的模式。在延吉市步行街(解放路)夜市,羊肉串、铁板烤鱿鱼、烤面筋、臭豆腐……商贩在摊位前叫卖吆喝,市民悠闲地穿梭在摊位之间,一些小玩具、小饰品摊位前围着许多市民驻足购买。

  记者发现,“小而美”又不失“烟火气”的新型夜市也在延吉街头涌现。在万达广场的后备箱集市,私家车依次排开,每一辆汽车的后备箱里都摆放着不同的商品,咖啡甜点、潮流配饰、手工饰品……一车车“人间烟火”吸引着过往市民。

  夜食、夜购、夜游、夜娱……丰富多元的夜间消费活跃了市场,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在逐渐增加的夜间消费需求下,夜间穿梭街头的外卖骑手越来越多,各大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也越来越晚,市民与商贩实现了“双向奔赴”。多彩的霓虹灯装扮着夜晚的延吉,多元的夜间消费点亮了延吉“夜经济”。越“夜”越美丽的延吉正吸引更多人“打卡”流连,感受这座“不夜城”的城市魅力。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