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0 15:41:05
来源:新华网

敦化市: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字体:

  四月的敦化,处处洋溢着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潮,在敦化各个项目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进入4月份以来,敦化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敦化市高新产业园区能源动力中心建设项目是为敦化经济开发区驻区企业提供供热供气服务的配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7亿元,该项目占地面积 30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7000多平方米,项目在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

  “能源动力中心建设项目于今年的三月初进入现场,到现在为止,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正在进行桩基础工程施工,我们计划于今年的六月中旬左右锅炉的设备安装工程开始进入,于今年的十月中旬锅炉的安装调试工作完成,年末的话所有的工程项目施工完毕”。敦化市高新产业园区能源动力中心建设项目项目经理 历延奎说道。

  此外,敦化市多个项目进展迅速。金派格药业化药原料药基地项目在3月15日正式复工建设,敦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配套人才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据了解,近年来,敦化市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敦化市发改局等项目涉及部门全面落实“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政府为重大项目成立工作专班,随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办理项目建设前期涉及的手续,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2023年敦化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50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7个、新开工项目43个;税源类项目40个(占比50%)、基础设施类项目23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3个、生态环保类项目4个,截至4月9日,敦化市已开复工项目45个,开复工率56%,新开工项目17个,续建项目28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