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浙“牵手”再出发——吉林省开展长三角地区文旅推介活动走笔
时间: 2023-04-10 09:06:3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我省赴杭州开展吉浙“千万游客互换”暨长三角地区文旅交流推介活动。“清爽吉林”走进“诗画浙江”,以美景会友,以诚意相邀。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借助吉浙对口合作契机,积极促动两省游客互送、拓展文旅招商渠道、拓宽产业合作范围。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打造“千万游客互换”工程2.0版本注入了新动力。

  政策“套餐”礼惠全国

  浙江省是吉林省重要旅游客源市场之一,近年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对长三角地区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多年来,通过“千万游客互换”活动,两省在文旅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

  为了把吉林山水的清奇、森林的清谧、田园的清馨、文化的清醇、生活的清逸、舌尖的清香与更多人分享,特别是吸引浙江及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和企业来吉旅游、投资,我省借助本次活动,面向浙江覆盖全国发布了文旅优惠政策“大礼包”——

  安排15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引客入吉”计划;加大建设项目补助,加大项目贷款贴息,最高奖补800万元;优先保障土地供给,拓宽资金供给渠道,实施项目直通车服务……8条政策内容涉及旅游市场推广、项目招商及要素保障3个方面,旨在全面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曹军曾带领浙江省60余家旅行商参加“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后续打造了多款线路产品,通过宣传推广吸引了不少游客。“吉林省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这次发布的文旅优惠政策涵盖面广,形式多样,将对我们浙江游客赴吉林旅游观光、疗休养起到推动作用。”曹军说。

  “吉林省针对旅行社企业发布的奖补政策很不错,我们会积极地设计、推广、销售吉林省旅游线路产品。”浙江哈狗国际旅行社经理常玉娟告诉记者。

  “22℃的夏天”风吹长三角

  跟随生态旅游产品“到吉林·森呼吸”,走进避暑胜地长白山;跟随边境游产品“行走在‘吉’线”,感受鸭绿江线的壮阔,图们江线的绚丽;来到“滑雪场的夏天”,收获不一样的避暑休闲度假体验;漫步“‘醉’美吉乡”,感受吉林人的热情,品尝地道美食……在“清爽吉林·22℃的夏天”吉林文旅长三角主题推介会现场,我省夏季旅游产品精彩呈现。

  来自携程、小红书、飞猪、美团、抖音、快手的互联网平台代表共同启动了吉林省夏季旅游产品全网上线仪式,助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奥运冠军武大靖在推介吉林避暑休闲度假产品时表示,吉林一年四季皆有美景,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吉林游玩。

  “我看了你们的宣传视频,觉得很震撼,吉林山美水美,旅游资源丰富。”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刘京晶说,“接下来,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两省旅游和体育产业互融发展,把这块牌子打响。”

  “我更深入了解了吉林省的旅游资源,下一步会组织更多游客走进吉林、畅玩吉林。”杭州亚朵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戎元表示。

  以项目夯实合作之基

  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在本次活动期间,我省文旅考察团深入浙江多个文旅项目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其中,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莲花山管委会分别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此外,在集中召开的文旅项目对接会上,我省8家文旅企事业单位与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就11个文旅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项目对接会是2022年吉林省赴浙江开展“浙里出发去吉林”文旅行业跨省游复苏专项行动的升级和延续,将进一步助力吉浙两省共同策划特色文旅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互相宣传推广。吉林省带来的文旅项目优惠政策,将有效促进资本与产业高效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加快塑造两省文旅市场特色品牌,为吉林省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提供助力。

  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松原市、延边州代表分别针对各地8大类14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供企业和投资机构选择。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璞表示,吉浙两省旅游资源差异性大,尤其是吉林的冰雪旅游产品,对浙江游客极富吸引力。“雪季期间,我们计划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包机送客直飞通化的产品。”章璞说。

  据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唐后富介绍,他们公司于2021年在通化市开发项目,运用5G+AI技术,自动生成滑雪短视频,方便滑雪爱好者在社交平台分享,助力滑雪运动推广。“我们希望在与通化市加强合作的基础上,与吉林省其他地区合作,并探索该项目在四季旅游场景中的应用。”唐后富说。

  浙江梦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令北表示,他们与梅河口市文旅部门针对新媒体文旅营销合作多年,今年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推广三农产品方面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