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9 20:01:09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首届净月潭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字体:

  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承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协办,长春市田径协会、吉林省电视台《全民向前冲》节目组具体执行的长春市首届净月潭环潭赛即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9日上午9点在净月潭景区鸣枪开跑。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宣布比赛开幕,并与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市田径协会名誉会长卢福建等有关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

  本次比赛包括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的男、女健康跑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其他省份在内的共计2196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者中有获得过全国各地马拉松赛冠、亚军的名将,有刚入道不久的新人,还有常年坚持在马拉松赛场上的老将。参赛者年龄最小的16岁,最年长的78岁,年龄跨度达62岁。

  参赛选手从净月女神广场出发,沿净月潭环潭公路逆时针行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以尽情奔跑在自然与和谐共生的景区,“天然氧吧”的静谧清新与运动员的激情活力交织出一幅净月潭的别样春景。

  景区安排全体员工在环潭公路上设置了40多个点位,在工作群里进行了图文直播实时通报,保障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记录了运动员比赛时的精彩瞬间。

  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吉林省的马瑞和魏亚楠分别获得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冠军。

  草长莺飞,拾花酿春,城在园中,处处皆景。这是净月潭最好的时节。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长春市的“城市名片”和“生态绿核”,净月潭景区已经举办了多项国际性的知名体育赛事,净月潭半马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完善了全民参与性的体育活动赛事,助力长春市全民体育运动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