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9 16:17:20
来源:新华网

延边州2023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字体:

  4月9日,延边州委、州政府以视频形式举行延边州2023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出席并讲话。

  早春日暖,万象更新,正是项目建设的大好时节。活动开始前,胡家福、洪庆实地踏查了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冶炼渣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珲春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分拨中心、珲春诚阳海洋生物科技、珲春海洋经济功能食品产业园、首农进口生鲜海产暂养加工集散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胡家福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迅速在全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在项目推进实施上跑出“加速度”,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深入落实产业链“双链长”责任制,切实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着力解决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在项目建设质量上创出“好业绩”,树牢精品意识,抓实安全生产,切实把每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满意工程。要在项目谋划储备上搏出“新精彩”,聚焦打造“十大产业集群”,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主动请进来洽谈项目,精准招引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战略性产业项目,努力形成动态优化、梯次推进、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

  胡家福、洪庆在活动主会场珲春市铁路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各县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和全年目标的汇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延边州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61个,年度计划投资166.6亿元,项目总数、新开工项目数以及投资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洪庆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基础变机遇,积优势为胜势,用实打实的项目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夯基筑本。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既定目标,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统筹扩大全社会投资,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确保完成既定投资计划。要注重产业链保障,充分发挥“双链长”制、重点项目专班和项目中心等机制作用,全方位全链条做好要素保障,提高项目投产达效率。要聚焦有序实施,按照时间节点和投资计划,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科学安排投资形象进度,继续实行项目“赛马”机制,有效释放投资动能,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奋力谱写新时代延边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胡家福宣布延边州2023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

  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苏景华主持开工活动。州领导文金哲,中朝罗先办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及珲春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设分会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