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7 16:36:11
来源:新华网

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召开农机作业新机具现场演示会

字体:

4月3日,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在江南镇土腰子村召开了秸秆全量粉碎还田联合整地新机具现场演示会。在会上分别展示了三个厂家生产的2.0米至3.3米不同宽幅的六款机具,并现场进行了作业演示。

近几年来,国家积极倡导秸秆全域禁烧和黑土地保护,敦化市及时响应,大力推广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并取得较好效果。但敦化市所处冷凉气候区,存在秸秆覆盖地块地表温度回升慢,影响粮食产量的问题。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针对这个问题,积极推广秸秆全量粉碎还田联合整地作业机具,该机具能够一次性完成秸秆粉碎、土壤破碎、秸秆混埋于土等多项工作,使地块达到待播种状态。既能有效解决秸秆禁烧、地温低的问题,还能实现改良土壤,保护黑土地的目的。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257